用舌尖辨别水中甘苦

吴劭宗是我国获德国杜门斯学院认证的两名品水师之一。(蓝云舟摄)
吴劭宗是我国获德国杜门斯学院认证的两名品水师之一。(蓝云舟摄)

字体大小:

吴劭宗是我国获德国杜门斯学院认证的两名品水师之一。今年他刚成立公司,希望引进一些海外的天然矿泉水品牌,同时推广教育,让更多人知道如何辨别不同的矿泉水,以及它们的益处。

你上次喝的水是什么味道?

对于这个问题,有些人可能还会回答:“水有味道吗?”

的确,不仔细品尝的话,人们多数时候都不会发觉,有些水喝起来甜、有些喝起来咸,更有一些喝起来苦。

28岁的吴劭宗有一份特别的职业,他是个品水师,他会告诉你,市面上不同品牌的天然矿泉水其实味道各异。水不同的味道,是矿物质成分不同所致,不同的矿物质成分也对人体有不同的营养益处。

比方说,一些不喝牛奶或不能摄入那么多牛奶的人,可以通过饮用钙和镁(magnesium)含量较高的天然矿泉水,补充这些矿物质。

吴劭宗是我国获德国杜门斯学院(Doemens Academy)认证的两名品水师之一。他说,自己一向对餐饮和教育相关的工作感兴趣,自小也对水很挑剔。

“虽然挑剔,但我从不知道为什么不同的水有不同味道,或差别在哪里,顶多只会分辨一款水比另一款好喝……但去了德国后,我的视野开拓得更广,也看到水无论是从健康、高端品味或美食方面,新加坡市场都有可发展的空间。”

吴劭宗今年刚成立公司,希望引进一些海外的天然矿泉水品牌,同时推广教育,让更多人知道如何辨别不同的矿泉水,以及它们的益处。他说,人们喝水通常只为了补充水分,对不同的水有什么差别不想那么多。

“餐桌上食物、酒和水的三角搭配中,水常被忽略。人们愿意点80元的食物和60元的酒,却选自来水搭配,这很匪夷所思。有时我们会认为水并不扮演那么重要的角色……但我觉得人们应开始有这方面的认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