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发生大规模液化石油煤气火患 酿一死二伤

位于惹兰布罗43号的液化石油煤气工厂昨午发生严重火患,涉及数百个属高度易燃的煤气桶,被烧毁设施面积有两个足球场大。(吴伟国摄)
位于惹兰布罗43号的液化石油煤气工厂昨午发生严重火患,涉及数百个属高度易燃的煤气桶,被烧毁设施面积有两个足球场大。(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裕廊西一带的一家液化石油煤气厂昨午发生严重火患,导致一死二伤。民防部队指火患涉及数百个煤气桶,是民防部队面对的历来最大起液化石油煤气火患。

火患昨午约5时发生在位于惹兰布罗(Jalan Buroh)43号的优联能源集团旗下Summit Gas Systems液化石油煤气(LPG)工厂。

据了解,有工人为煤气桶充气时,煤气桶不知何故起火,由于周围布满煤气桶,因此火势迅速扩散蔓延。

现场冒出滚滚黑烟,远在裕廊东、裕廊西、德曼花园等地的公众都能看到,现场也频频传出爆炸声。民防部队接获通知后赶到现场,大火燃烧长达两个半小时后才逐渐受控制。

一名43岁男子在事件中不幸身亡,另两名29岁和45岁的男子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中央医院发言人告诉《联合早报》,两名伤者当中,有一人须留医治疗,另一人则留院观察,两人情况稳定。据了解,死伤者都是原籍中国。

当局在现场封锁约200米的路段,并有警车在路口维持秩序,确保无人进入小路。民防部队共出动35辆应急车辆及120名消防人员,并使用多达七支水枪,包括一个无人驾驶灭火机来控制火势。据记者现场观察,民防部队危险物质控制专业人员(HazMat)也到场支援。

民防部队第四分区司令卓英杰上校在现场受访时指出,这是民防部队至今面对的最大起液化石油煤气火患。“我们到场时,火势非常猛烈,现场也传出爆炸声。火患涉及大小不一的液化石油气桶,被火吞噬的设施范围有两个足球场大。”

设施内还有两60公吨液化石油气缸

他透露,民防部队在灭火同时,也须确保火势不会殃及设施内两个60公吨大的液化石油气缸,并照顾附近公众的安全。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火患地点位于工业区,事发单位隔邻是新加坡石油公司(SPC)的油厂和油站,SPC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强调,火势并没有扩散至该公司的油厂,他们也疏散了所有员工。

优联能源集团执行董事张学彬回复本报询问时说,目前还不清楚事发原因,但他们会赔偿死者家属和伤者,接下来也会重新检讨工地安全,确保不会有安全疏漏。他也承诺,公司的煤气供应不会受影响,位于文礼惹兰柏沙瓦的另一家充气厂会照常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