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卖会首次打造大型市集 40零售业者“快闪”乌节路

昨天下午一场大雨,曾一度减低公众到访乌节路一带快闪店的热情,纷纷移到室内商铺继续寻找合心意的购物优惠,所幸大雨过后人潮恢复。(陈来福摄)
昨天下午一场大雨,曾一度减低公众到访乌节路一带快闪店的热情,纷纷移到室内商铺继续寻找合心意的购物优惠,所幸大雨过后人潮恢复。(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走入第26个年头的新加坡热卖会“GSS:体验新加坡”首次打造大型市集,超过40个零售业者进驻乌节路两旁快闪店,展售服饰、家具、美容和美食等产品,赢得追求新鲜感的顾客青睐。从网络走到线下的店主也盛赞,新尝试助品牌获得最佳宣传。

昨天(6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热卖会正式启动后首个周末,人潮在午饭过后逐渐聚集到乌节路商厦。与往年不同,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外表粉刷成五颜六色的店铺与临时摊位,成为马路两旁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顾客目光。

参加市集的既有大型电信服务商,也有名不见经传的网络品牌,来到线下设立为期仅10天的快闪店,推广品牌认知度。六名国内外设计师此次接受主办方新加坡零售商协会邀请,集体租下其中一个店铺,售卖服饰、护肤和手工等有机制品。来自委内瑞拉的服装设计师玛雅(Mayva Oropeza,37岁)受访时说,平日多在中高档网站售卖产品,这次来到本地购物黄金地带,增加了许多新客源。

人潮会自然涌入 两成会购买产品

“从21号营业至今,大约一成是特地前来支持的老顾客,其余两成左右最终会购买产品。乌节路的好处是,你无需招揽客人,人潮自然会涌入。”玛雅婉拒透露设店成本,表示“就算最后无法回本,能在乌节路设快闪店,已是最好的宣传”。

《联合早报》读者陈静怡(35岁,公务员)读到热卖会相关报道后,特意前来一探快闪店究竟。她说:“这次GSS有新意,道路两旁的临时店铺让我想起欧洲的周末市场,给乌节路带来更活泼的气氛。”她最终在售卖小型植物的“Pick a Plant”选购了数盆空气凤梨盆景。

“Pick a Plant”营销经理陈韦志(40岁)介绍,每年6月和12月许多家庭出国度假,是传统销售淡季。因此为了刺激买气,向公众推广种植的好处,以“不计成本”的单位数价格出售盆景,光是昨天就卖了800多盆。

另一方面,乌节路各大型商家正以低至三折的优惠吸引买家。经营G2000和Dorothy Perkins等多个服饰品牌的永泰零售受询时表示,早在月初已开始部分品牌的季末促销活动。罗敏申发言人则说,促销提前开跑,是为了“争取6月学校假期的消费人群”。今年热卖会将持续至7月2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