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服饰更环保

陈俊辉(左)与同学刘伯(中)还没毕业就勇闯商界,去年开店经营二手复古街头服饰店。(受访者提供)
陈俊辉(左)与同学刘伯(中)还没毕业就勇闯商界,去年开店经营二手复古街头服饰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学生陈俊辉与两名同学从摆摊到开店,一步步实现经营二手复古街头服饰的创业梦,也希望推广街头潮流文化。

陈俊辉(左)与同学刘伯(中)还没毕业就勇闯商界,去年开店经营二手复古街头服饰店。

将升上大四的陈俊辉(26岁)在新跃社科大学主修市场行销,与刘伯(24岁)有了创业的想法后,通过校方的企业引导项目,有机会与业界人士交流,并获得创业相关的法律咨询等。

他说:“我们两人都喜欢服装,我对复古服饰比较感兴趣,他钟情运动鞋和运动品牌。专门针对二手复古街头服饰店在本地比较少,所以我们就想经营这门生意,也借此推广街头潮流文化。”

两人后来也找在跃大念会计的同学傅韬光(26岁,右)加入,协助他们管理财务,一起实现创业梦。

三人初期各投入300元,从去年4月至7月,每个周末在乌节路的*SCAPE市集摆摊售卖二手衣,以赚取资金。有了数千元的资本后,他们在大成一带的工业区找到一个租金还算便宜的小空间,设立Retro Gate二手服饰店。

二手街头服饰店的概念相当受欢迎,顾客群也包括上班族。在大成经营几个月后,他们赚取足够的资金,今年搬到黄金坊更大的店面。

除了鞋子,店内售卖的街头服饰都是二手的,从日本与东南亚取货。

为了实现理想,陈俊辉与刘伯会依情况在傍晚到大学上课,确保商店从下午开始营业后会有人打理。

搬到黄金坊占地约3000平方英尺的店面后,他们也提供场地租用的服务,让有兴趣者主办舞蹈、音乐类活动。陈俊辉说,他们就曾为主办方赞助场地,进行街舞比赛。不久前,他们也办了一场活动,让街头服饰业者交换货源。

陈俊辉觉得,借由生意来推广他们所热爱的街头文化,可提倡亲环境的生活方式,这是挺有意义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