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经论坛:新加坡公积金制度值得借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公积金制度再度受到世界经济论坛肯定。(档案照片)
我国公积金制度再度受到世界经济论坛肯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白皮书用了一整页的篇幅介绍新加坡的公积金制度,指出这个制度通过将储蓄划到不同户头,来满足医疗、住房、教育、投资和退休入息方面的需求。


在世界各国面临养老金入不敷出的大背景下,如何在累积足够退休储蓄之余也为退休后的取款作规划变得越来越受重视。我国公积金制度再度受到世界经济论坛肯定,在最新白皮书中,新加坡被列为在规划如何使用养老金方面值得借鉴的国家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个星期发表的白皮书《为我们的未来投资》(Investing in (and for) Our Future)中就再度指出,单是依赖社会福利和雇主支持的养老金规定收益(defined benefit)计划在全世界都面对僧多粥少的困局,世界上八大退休储蓄市场或人口大国在2015年的养老金缺口正在逐步扩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