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政府须尽快加强监管无人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实时追踪无人机飞行地点、操作人身份及其所在处的技术已成熟,能有效取缔违例飞行无人机者,各国政府应加快步伐,借此加强无人机监管措施,包括规定无人机注册等,以遏制相关安全威胁。


昨天参加新加坡国防科技峰会题为“无人机的好与坏”座谈会的业界专家及代表皆持上述看法,但他们也强调不希望执法当局矫枉过正,以免先进科技无法蓬勃发展。


参与座谈会的三位嘉宾,包括瑞士洛桑联邦高等工业学校智慧系统研究室总监达里奥·弗罗雷诺(Dario Floreano)教授、欧洲一体化空中交通管理体系执行总监弗罗伊恩·圭尔梅(Florian Guillermet)以及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的公共政策主管亚当·威尔什(Adam Welsh),主持人是国防科技局副局长(运作)严莉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