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百盛乐龄卡立国一代明天起 可到指定地铁站巴士转换站填补100元现金

昨天在武吉甘柏参加立国一代路演活动吸引了大批立国一代居民参与,大家都十分踊跃地发问和讨论,了解配套和福利优惠详情。(特约熊俊华摄)
昨天在武吉甘柏参加立国一代路演活动吸引了大批立国一代居民参与,大家都十分踊跃地发问和讨论,了解配套和福利优惠详情。(特约熊俊华摄)

字体大小:

明天起,持有百盛乐龄卡的立国一代可到全岛指定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填补100元现金。填补有效期限将于明年12月31日结束。

为了让立国一代国人更方便进行填补,在接下来两个月内,25所指定民众俱乐部和民众联络所,以及部分立国一代路演活动,将特别设置临时填补站。

由于这笔现金填补金额不会过期,卫生部长颜金勇提醒立国一代国人,无需急于在7月前去填补。

立国一代国人所获的100元现金填补,可用于参加民众俱乐部活动、使用ActiveSG泳池和健身房以及乘搭公共交通等。

颜金勇昨天在武吉甘柏参加立国一代路演活动后受访指出,立国一代可到指定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设有48个通联公司(TransitLink)的售票处和自动售票机进行填补。

他说:“我们希望立国一代国人能好好利用这笔现金填补,积极参与活动,多多走动,保持活跃生活。”

颜金勇透露,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简称SGO)至今已向超过7万名立国一代国人宣传和讲解了配套和福利优惠详情。

他说:“除了在社区举办的路演活动,我们也会在不同的民众俱乐部开设站点,以比较小规模的形式向立国一代说明配套。”

立国一代国人可享有的另外四项福利优惠还包括,从今年至2023年可获得的每年200元保健储蓄填补额,这笔金额也会在7月“入账”。

加入终身护保计划 可获最多4000元奖励金

立国一代国人到社保援助计划(CHAS)诊所和牙科诊所可获额外门诊津贴;到综合诊疗所和政府医院专科诊所看病时,也可获额外25%津贴。

下个月起,立国一代国人将获得额外5%的终身健保保费津贴。

另外,在2021年至2023年之间选择加入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计划的立国一代,可得到最多4000元的加入奖励金。

符合立国一代条件的国人共有50万名。从本月初至今,约8万份说明夹已通过230多场立国一代社区活动和家访,率先交到这些国人手上。

其余的40多万名立国一代国人,从即日起将陆续收到由新邮政寄出的立国一代说明夹。

新邮政每天会寄出约3万份说明夹,所有立国一代国人预计可在7月底之前收到。

武吉甘柏居民欧阳丽莲(65岁,退休者)对各项立国一代配套优惠已早有耳闻,她最期待获得牙科诊所的额外门诊津贴。

她说:“现在洗牙拔牙费用都很贵,医药津贴对我们帮助很大,也最实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