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劳工暴力与骚扰公约“定义过广” 人力部:我国不参加国际劳工组织表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劳工组织近期召集成员国表决以通过职场暴力与骚扰相关协议,但我国基于协议覆盖范围过广,决定不参加。


联合国属下的国际劳工组织上个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常年会议,其中一项议程是召集成员国劳资政代表就《暴力与骚扰公约2019》(The Violence And Harassment Convention 2019)进行表决,表明支持并核准这项公约的国家须制定明确法律对抗职场上的暴力与骚扰行为,并确保这类行为能获妥当调查。目前,本地没有强制企业立下这类公司政策的法律。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在官方网站刊登的资料,新加坡是六个就这项公约放弃表决权的国家,其他这么做的国家为马来西亚、巴拉圭、吉尔吉斯坦、俄罗斯以及萨尔瓦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