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K三年遇两火灾 老板洪振群感叹人生无常

字体大小:

myCK百货好友们纷纷希望洪振群能化险为夷,洪振群最后也重获正能量回复说:“人生无常,我接受。感谢好朋友好兄弟姐妹们关心,CK感恩!我开始会笑了,谢谢你们!”

三年前myCK百货总部大火损失2000万元,前天宏茂桥大火又烧毁两家分店,超过50名商界好友纷慰问打气,CK集团创办人洪振群感叹:“三年两起无情火,烧到我无所适从……”

《联合早报》昨日(7月6日)报道,前一天下午3时45分,宏茂桥6道第720座组屋底层的四家邻里商店发生大火,八人受伤入院,包括一名民防人员。该名国民服役人员经过一夜留院观察,星期六已出院。烧毁的四家商店包括日用品店、美容院和两家连通的myCK百货商店。

本报三年前也曾报道,2016年8月17日淡滨尼92街的CK百货总部六层楼大厦遭大火烧毁。据了解,那场大火让集团损失约2000万元。

CK集团创办人洪振群(62岁)星期六受访时说,继三年前总部发生大火后,他仍余悸犹存。“前一天宏茂桥分店职员拨电告知我,店铺发生大火,虽然火势情况与三年前不同,但我听闻后仍心生颤抖,心情受到影响。”

他也透露,职员目前正估算损失,公司也将尽快翻新店面,继续为顾客服务。

一名不愿具名的商界好友兼社团领袖也告诉记者,myCK分店遭遇大火后,逾50名商界好友在WhatsApp群组慰问洪振群,为他打气。

习惯每天在好友圈分享生活心得的洪振群,也发了一则“靜心晨语”回应好友慰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公司在三年内两起火患,无情火烧到自己真的无所适从……人生无常,学习接受,沉着应对,开心每一天。”

好友们纷纷希望洪振群能化险为夷,洪振群最后也重获正能量回复说:“人生无常,我接受。感谢好朋友好兄弟姐妹们关心,CK感恩!我开始会笑了,谢谢你们!”

洪振群在潮州八邑会馆去年出版的《新加坡潮人故事》中受访时坦言,三年前的总部大火给他带来严重伤害,几乎所有货物都烧成灰烬,“公司还在疗伤中,只是伤口已愈合得很好”。

他说,拥有20家分店的公司恢复得很快,总部大火三天后分店照常营业,两周后启用樟宜南的临时总部。2017年6月总部开始重建,去年8月总部迁回旧址办公。

他透露,火患发生后获得四方声援,数十位商界朋友欲伸出援手,“但我没拿他们的钱,只拿了他们的情义”。

传有青年玩打火机引发大火

另外,不愿具名的日用品店职员说,事发时同事告知商店后方失火,他原打算帮忙灭火,无奈水管不够长,他赶紧到隔壁借小型灭火器,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于是赶紧逃命。

他也透露,店铺后方仓库内放置了许多油漆,有部分是混漆。另外,现场也传出因青年玩打火机而引发大火的说法,但目前并未得到证实。

也是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星期六早上再度回到现场查看,他表示将继续协助受影响居民。

据本报了解,商店楼上至少12户单位影响,其中四户已被安排在临时住所,许宝琨午间也走访临时住户,慰问四户家庭。

许宝琨也在面簿感谢建屋发展局人员、基层领袖以及商联会理事的合作,帮忙安顿无法回家的居民。“同时感恩(宏茂桥商联会)林建发会长的慷慨解囊,提供床垫与枕头。”

根据建屋局面簿贴文,当局已帮助六户家庭安排临时居所,并委派专业工程师对失火建筑进行检查,以及评估其结构安全性,商店目前出现石灰局部剥落情况。“我们将进行更详细的检查,并继续为受影响的住户和业主提供必要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