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学局:过去五年呈上升趋势 越来越多人出现不良药物反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有越来越多人服用药物或注射疫苗后,出现意想不到的不良反应。(互联网)
本地有越来越多人服用药物或注射疫苗后,出现意想不到的不良反应。(互联网)

字体大小:

通报者主要是政府医院和综合诊疗所,随着更多家庭医生加入联网系统GPConnect后,他们通报的案例也显著增加。卫生科学局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不良反应报告增加并不代表医药产品变得更不安全。


吃了药后皮肤过敏、眼皮肿胀,甚至有人肝肾衰竭,本地有越来越多人服用药物或注射疫苗后,出现意想不到的不良反应,这样的事件过去至少五年都呈上升趋势,去年跟前年相比更是激增12%。


卫生科学局在5月份发表的《不良药物反应》期刊中透露,去年接获的2万5001起不良药物反应报告,比2017年的2万2278起多了超过2500起,相比之下,之前每年增加数百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