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上一代曾以有限资源创造那么多 年轻一代没理由不能更上一层楼

旧时的杂货店重现眼前,不少立国一代在布景前合照留影,重温当年的生活点滴。(吴伟国摄)
旧时的杂货店重现眼前,不少立国一代在布景前合照留影,重温当年的生活点滴。(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现今国际局势或许令国人感到不安,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不论我们现在面对什么挑战,都不及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曾经历的生死挑战,如果前辈已证明如何能以这么少创造那么多,年轻一代就绝对没有理由不能为现今和后代做出更多。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陈振声,昨晚(7月7日)在丹戎巴葛集选区和拉丁马士区基层组织为立国一代举办的感谢晚宴上发表以上看法。

有些国人担心贸易战和国际局势变动影响生活,但陈振声说,外在世界问题越多,国人就须共同为新加坡付出更多努力。新加坡的独特之处在于不只把成功定义为自己能取得什么,而是也要下一代做得比现在更好,如此一来,世世代代才能取得成功。

陈振声也向在场的立国一代致敬,指他们的付出造就了现在的新加坡,而政府发出立国一代配套,是希望能让他们安享晚年和安居乐业。

英兰妮:开埠200年纪念带出三理念

丹戎巴葛集选区其他议员英兰妮、谢世儒医生、祖安清心和杨益财也出席在联邦地铁站旁举行的晚宴。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致辞时说,今年正好也是新加坡开埠200年,200周年纪念带出了我国自决、多元文化和保持开放这三个重要理念,而这些理念也是立国一代所秉持并展现的。

共有2000多名区内立国一代居民报名参加昨天的晚宴。主办方特别准备了“时光隧道”展览,除了有区内标志性旧建筑的照片,出席者也能与当年常见的杂货店和三轮车布景合照。现场还有当年的游戏和小吃,让居民重温童年时光。出席者还能观赏由多名歌手和演员呈献的音乐剧,讲述立国一代的生活和经历。

居民谢秀鸾(60岁,家庭主妇)昨天有机会尝试童年常玩的“五石子”(five stones)游戏,她很高兴能再次接触儿时游戏,还能享受美食并观赏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