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 从小开始

黄宇轩平日出门会自备袋子,尽量不使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如果预先知道要去打包食物也会带上盒子。(淡马锡国际基金会提供)
黄宇轩平日出门会自备袋子,尽量不使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如果预先知道要去打包食物也会带上盒子。(淡马锡国际基金会提供)

字体大小:

黄宇轩平日出门会自备袋子,尽量不使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如果预先知道要去打包食物也会带上盒子。他希望在大学修读土木工程和建筑学,未来可以建造更亲环境的建筑。

从小父母就叮咛黄宇轩任何东西只拿自己需要的,别浪费资源。长大后,他见父亲上班时都会自备袋子和餐盒,让他深刻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

保护环境的概念,深嵌在黄宇轩(18岁)的脑海中。他目前就读于义安理工学院工程科学系,希望在大学修读土木工程和建筑学,未来可以建造更亲环境的建筑。

他受访时说,看到现在很多人推广钢制和竹制吸管,社交媒体上也常有人分享环境课题贴文,因此知道全球正面对暖化问题。“我关心环境,也注意全球暖化问题。我还会在这个世界住上很长一段时间,不希望看见周围的动植物都死去,更不想因个人习惯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黄宇轩平日出门会自备袋子,尽量不使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如果预先知道要去打包食物也会带上盒子。

今年6月,黄宇轩参加了由新加坡科学馆及淡马锡国际基金会联办的“STEP STEM Alive!”活动营,跟其他来自亚细安国家的同龄少年一起集思广益,尝试解决被分配到的问题。这些问题都跟联合国定下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关。

黄宇轩说,其他组员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和越南,他们须为越南找出可持续能源方案。小组最终呈现的点子,是建造一个不影响生态环境的涡轮来推动水力。

他认为,过去他看待环境课题时比较局限于小事物,这个活动营扩大他的视野,让他接触到绿色能源等较大的层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