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助人 追念亡友

​​​​​​​被问及第一次捐血的启发,弗朗西斯(图左)回忆说,是想要以此纪念好友。(王晓亚摄)
​​​​​​​被问及第一次捐血的启发,弗朗西斯(图左)回忆说,是想要以此纪念好友。(王晓亚摄)

字体大小:

理工学院讲师弗朗西斯的中学好友在27岁时因车祸去世,他于是与同学约定,通过捐血助人来缅怀好友,一捐就捐了30年。

每次捐血帮助别人时就会忆起30多年前因车祸去世的好友,58岁理工学院讲师30年来捐血多达157次。

弗朗西斯(图左)是新加坡理工学院新加坡海事学系讲师,任职已有23年。

在此之前,他在海皇轮船上工作多年,专注海事行业近半生。

就读于新加坡理工海事学系三年级的儿子范瑞斯(图右)指出,父亲不仅是行业内的顶尖人才,值得他学习,更是将乐善好施的精神汇入血液,成为他们全家人的传统价值观。

被问及第一次捐血的启发,弗朗西斯回忆说,是想要以此纪念好友。他在中学时认识的好友虽然家境困难,却十分聪明及努力上进。

为了帮补家用,好友一边学习一边拼命工作,连一点松懈的时间都不给自己。

弗朗西斯说:“这么坚强的人,却在27岁那一年因车祸突然去世,甚至没有得到任何补偿。”

好友的不幸,让弗朗西斯深感痛心,他于是和同学约定,通过捐血助人来缅怀好友,而这样的习惯从1989年保持至今。

“我尽量坚持定期捐血,除非受伤,否则风雨无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