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联合会办商业挑战 邀青年集思广益

结合艺术装置的展区除了能让公众拍照留念,也能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庄耿闻摄)
结合艺术装置的展区除了能让公众拍照留念,也能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全国合作社联合会将举办商业挑战,鼓励青年集思广益,创建新一代合作社,造福社会。

新加坡全国合作社联合会(Singapore National Co-operative Federation,简称SNCF)总裁许佳丽昨天在一场以艺术为主题的快闪活动上说:“至少在东南亚,这相信是首个针对合作社和社会企业而设的商业挑战。”

到时,参赛者将有机会参加工作坊并同业界人士和演讲嘉宾交流。商业挑战的优胜者也将获取一笔金额,协助他们设立自己的合作社。据悉,只要是35岁及以下的青年都能组队参加,更多细节将在日后公布。

许佳丽说,在推进合作社运动的同时,商业挑战也希望培养新一代的社会企业家。

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年,SNCF举办了系列以艺术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提高公众对合作社的意识,进一步了解合作社对新加坡建国历程的贡献。第三场活动昨天在宏茂桥城(AMK Hub)外登场,此次活动是同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合作举办的。

许佳丽说,合作社涵盖自助、互助和合作的价值观,过去近一个世纪,合作社配合政府举措,协助应对不断改变的社会需求。

“通过这个系列,我们希望让更多新加坡居民,尤其是年青一代,认识到这块他们可能不熟悉的历史,启发他们用创新方式解决迫切问题,同时通过基层发起的方案,为自己和他人的生活带来正面影响。”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说,职总合作社是为工友提供可负担得起的商品和服务而诞生。展望未来,合作社将继续在这个基础上努力和改善,协助工友和家属确保花费物有所值。

第三场快闪活动将举行至下个月4日。除了星期一不开放,展区每天下午3时至晚上10时开放让公众参观与拍照,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