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民众俱乐部将幼儿园社服集一屋檐下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一)以主宾身份为牛车水民众俱乐部主持重新启用仪式后,参观民众俱乐部传统戏曲兴趣小组的课室,同特别嘉宾人力部长杨莉明(右二),以及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右三)一起套上戏服舞动水袖合照。(邬福梁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一)以主宾身份为牛车水民众俱乐部主持重新启用仪式后,参观民众俱乐部传统戏曲兴趣小组的课室,同特别嘉宾人力部长杨莉明(右二),以及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右三)一起套上戏服舞动水袖合照。(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原本设在硕莪巷第4座组屋的牛车水社会服务中心迁移至民众俱乐部一楼,同设一处的还有蒙福关爱家庭服务中心。梁莉莉医生说,当居民面对家庭或就业难题,社会服务中心可直接转介给家庭服务中心,这样的安排给予居民一站式社会服务的便利。

完成三年翻新工程的牛车水民众俱乐部重新启用后,除了增添幼儿园,也将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服务中心及社会企业集中一处,为居民提供更大便利。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以主宾身份为牛车水民众俱乐部和牛车水人民剧场主持重新启用仪式;特别嘉宾人力部长杨莉明应邀参与活动。

翻新后的民众俱乐部将多项社会服务集中同一屋檐下。原本设在硕莪巷第4座组屋的牛车水社会服务中心迁移至民众俱乐部一楼,同设一处的还有蒙福关爱家庭服务中心。

负责牛车水—金声基层事务的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受访时说,牛车水社会服务中心目前服务居民的空间是过往的三倍,由于多数人对民众俱乐部相当熟悉,基层义工如今转介居民到中心接受援助,对方立即知道中心所在地点。此外,当居民面对家庭或就业难题,社会服务中心可直接转介给家庭服务中心。这样的安排给予居民一站式社会服务的便利。

此外,牛车水社会企业的工作室,也从原本硕莪巷迁移至翻新后的民众俱乐部。这个成立近10年的社会企业主要让弱势家庭妇女和年长居民接受缝纫培训,通过缝制工艺品,赚取收入帮补家用。牛车水社会企业业务发展经理陈任记(65岁)说:“我们目前有16名缝纫师,周一到周四每天工作四小时,工作室迁移到民众俱乐部后,她们的工作环境更舒适,由于地点适中,上下班也稍微方便一些。”

推出更多兴趣小组

为满足年轻家庭和上班族的需求,牛车水民众俱乐部新添一所由私人学前教育业者经营,提供70多个名额的幼儿园,并推出更多满足工作人士爱好的兴趣小组如跳蹦床健身运动及韩式韵律操。

牛车水人民剧场则完成一年半翻新工程,除了提升了音响、灯光及后台设施,可容纳逾900人的观众席,座椅也更舒适。这个经常上演传统戏曲演出的剧场,舞台两侧安装比以往更大的屏幕,可更清楚地放映中英文字幕。

此外,民众俱乐部翻新后另一亮点是增设牛车水文物馆,分六展区介绍牛车水历史、戏曲、南音、木偶戏、书画,以及茶艺。梁莉莉说,文物馆会同安德逊中学等学府合作,由学生担任导览员,介绍文物馆展品,希望借此激发更多年轻人对华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民众俱乐部和剧场配合重新启用举办嘉年华和各项庆祝活动,吸引1500名居民共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