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企业研发清洁机器人 可遥控打扫与公众交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些清洁机器人能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自动打扫,还可以使用四种语言唱歌聊天。(陈渊庄摄)
这些清洁机器人能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自动打扫,还可以使用四种语言唱歌聊天。(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一边打扫一边唱歌或饶舌,碰到前方有人还会“开玩笑”地请对方让路。日后到访星耀樟宜、国家美术馆或是商场等地的公众,或许会碰到这些外形动作都可爱的清洁机器人。


这些由本地清洁机器人制造公司LionsBot International研发的机器人不仅能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打扫,还能使用华、英、马来和淡米尔四种语言唱歌聊天。清洁公司可通过手机应用操控这些机器人,公众也可扫描机器人身上的QR码与它“对话”。


LionsBot接下来会同六家提供清洁服务的合作伙伴,在各地逐步推出这些机器人。到明年3月,估计有500台清洁机器人在多个场所打扫卫生,节省人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