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内第八起电动踏板车充电时失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失火的宏茂桥租赁组屋单位被烧得一片焦黑,这是6月以来报道的第八起电动踏板车火患。(饶进礼摄)
失火的宏茂桥租赁组屋单位被烧得一片焦黑,这是6月以来报道的第八起电动踏板车火患。(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四天内又一起!宏茂桥昨天(7月22日)发生组屋内电动踏板车充电时突然爆炸起火事件,这是继上周四武吉巴督一组屋发生由电动踏板车引起的火患、夺走41岁男屋主性命后,不到一周又一起。而综合6月至今的报道,本地已相继发生至少八起电动踏板车引起的火患,接二连三的同类事故,引起社会关注。


星期一的火患发生在下午3时零5分,地点是在宏茂桥1道第224座租赁组屋四楼的一个单位。民防部队证实,当局使用一支消防水枪扑灭火势,并从旁边的单位分别救出一名大人和三名小孩,约6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所幸事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源自于厨房内一台个人代步工具,民防部队因此呼吁公众注意个人代步工具的防火安全,包括避免过度充电和定期检查电动踏板车的电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