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者研究报告建议 每年预付固定医疗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医药费持续上涨,专家建议我国可改用另一种医疗筹资模式。与其每次看病时付费,国人每年可预付医疗业者一笔固定款额,业者为了降低成本就得积极预防病人患病,让业者和公众拥有减少看病的共同目标。


在这种模式下,国人不论动用多少医药资源,只须支付那一笔固定费用给医疗业者,如此一来,医疗业者的利益在于让国人保持健康,因为使用的医疗资源越少,业者的盈利就越多。


这是保诚保险新加坡(Prudential Singapore)进行一项有关长寿研究报告的建议之一。提出这项建议的医疗政策顾问、奥纬咨询公司管理合伙人林方源医生昨天在报告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我国按服务收费(fee-for-service)的模式与公众的利益相反,病人看病的次数越多,业者所赚取的利润也越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