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闯入校园 心跳演习首次针对大型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共和理工学院的常年户外音乐会正进行着,就在现场2000多名观众陶醉其中时,四名持枪歹徒闯入乱枪扫射,多人无辜受害。共和理工的保安部门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启动紧急应对机制,得以让警方尽快赶到现场制伏恐怖分子,把情况控制下来。


所幸,上述情境是新加坡警察部队、民防部队,以及共和理工昨晚举行的“心跳演习”(Exercise Heartbeat)模拟实境。演习是“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的一部分,目的是加强社区在发生恐袭事件时的韧性以及应对能力。


共和理工本周末正好举行第12次常年大型户外音乐会“IGNITE!”,学院学务与毕业事务处处长加尼什(Ganesh Kalyanam)受访时说,恐怖分子闯入大型音乐会滥杀无辜的事件在过去几年时有所闻,学院往年也同警方及民防部队合作,确保并提升校方举办这类活动时的场内安全,同时也为学生灌输保安意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