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庆庆典办模拟演习 内政部动员400人分三路化解危机

字体大小:

国庆庆典现场,观众席突然着火,接着有危险化学物质泄漏,现场一片慌乱,来自四个单位的应急人员立即兵分三路,分秒必争化解危机。

配合8月9日的国庆庆典,民防部队、警察部队、武装部队及卫生部人员星期三(7月24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演习,模拟国庆庆典现场出现化学物质泄漏事故。

演习一开始,一名典礼后勤人员在观众席下的发电机附近发现一处着火,驻守现场的警员立即疏散后勤和附近人员,同时通知民防部队。两名消防员到场后,在几分钟内利用灭火器扑灭火势。

不料,贵宾席和公众席此时有危险化学物质泄漏,穿上防护装备的民防人员进入场地进行疏散和救援。

隶属民防部队的危化处理组随后到场,探测及处理化学物质,确保危险化学物质不会继续扩散,并清理现场。

当局也关闭舞台旁的道路,多辆集体消毒车已在其中一条车道上待命,民防人员和武装部队军医团安排伤者及公众进入消毒车,将残留在他们身上的化学物质冲洗干净。

他们随后被转送到设于F1维修大楼的医护站,让早已待命的武装部队及卫生部医疗人员进行初步救治。之后,当局再把伤者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今年,四大单位共派出400名应急人员参与演习,在危机爆发后兵分三路出动,一组人勘察现场、一组人将伤者送到临时生化医疗中心、一组人控制化学物质的扩散,最后成功掌控局势解除危机。

民防部队行动处处长薛守德助理总监受访时说:“今年的国庆庆典在政府大厦草场举行,由于我们不常在这里进行部署行动,因此早在上个星期就开始进行演习,让参与的人员更熟悉整个会场。”

他也说,充分的演习能让应急人员了解到可能面对的困难和局限,为突发事件做好准备,确保一年一度盛会顺利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