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政府须用“软方式”向年轻人传达不同宗教叙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昨天下午举行。(严宣融摄)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昨天下午举行。(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千禧一代寻求宗教身份认同的过程中上网寻找答案,却被别有居心的极端分子盯上。参加研讨会的美国专家指出,各国政府应该致力向年轻人传达与极端主义者截然不同的宗教叙述。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兼任高级研究员,曾经担任美国穆斯林特别代表的法拉·潘迪斯(Farah Pandith)在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上指出,九一一恐袭发生以后,不少来自回教家庭的年轻人对自己的信仰产生了怀疑,他们于是上网寻找答案。


法拉·潘迪斯说,这些孩子上网提问,但在网上声量最大、提供看起来最真实答案的人并不是普通人,而是一群极端分子。“他们会告诉你吃什么、穿什么、怎么祈祷,也让你知道能够收听哪些电台,有疑问的话上哪些网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