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至12月 勿洛裕廊东低薪和年长居民 电召GOJEK到医院有津贴

国会议长陈川仁(左)说看到企业界与社区伙伴主动与个别机构合作推出造福各区社群的项目,他倍感鼓舞。(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供))
国会议长陈川仁(左)说看到企业界与社区伙伴主动与个别机构合作推出造福各区社群的项目,他倍感鼓舞。(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提供))

字体大小:

从今年8月起至12月,住在勿洛和裕廊东的低收入居民和年长者,如果需要乘车到医院、综合诊疗所或洗肾中心接受治疗或做体检,使用GOJEK私召车服务将获10元或15元交通津贴。

“关爱新加坡行动—GOJEK医疗交通津贴计划”由关爱新加坡行动、GOJEK、义工综合中心、社区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合作推出。国会议长陈川仁前天在景万岸—菜市国庆晚宴上分享了上述试验性计划的详情。陈川仁是关爱新加坡行动指导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也是国会议长和马林百列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

住在勿洛和裕廊东区内、分别受惠于天友社区服务中心(Filos Community Services)和爱心服务中心(Loving Heart Multi-Service Centre)这两家义工综合中心的低收入居民和年长者,在乘车前往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或检查时将可受惠。

不属于这两个机构的受惠者,只要是住在勿洛市镇内九个选区或裕廊东市镇内五个选区的居民,每月家庭人均收入少过1800元,也可通过两个机构申请乘车津贴。

这两个机构的义工将帮助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应用的受惠者召车前往医院、诊所和洗肾中心。义工在召车时会输入促销码,GOJEK将给予10元或15元的津贴,让这些受惠者以优惠价搭车。

前往医院或综合诊所的每个受惠者每月可获得最多四趟乘车津贴,前往洗肾中心的则每月最多八趟。计划的最终目的是要减轻低收入者看病的经济负担。

陈川仁说,自区内义工综合中心成立以来,各机构组织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来服务社群。看到企业界与社区伙伴主动与个别机构合作推出造福各区社群的项目,他倍感鼓舞。他说:“关爱新加坡行动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组织起来互相关心彼此,尤其是那些更为弱势的群体。”

GOJEK新加坡业务总经理连仲伦说,GOJEK透过这项计划让旗下司机有机会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尽一分力。GOJEK对社区付出更多心力的同时,也期待协助新加坡打造一个关爱、优雅和具包容性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