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空邮登陆百年 两邮票推出

价值6角的邮票上印有运送本地首批空运邮件的机师——罗斯和基思的照片,价值2元的邮票画的则是他们所驾驶的飞机。(新邮政提供)
价值6角的邮票上印有运送本地首批空运邮件的机师——罗斯和基思的照片,价值2元的邮票画的则是他们所驾驶的飞机。(新邮政提供)

字体大小:

为纪念1919年本地首批空运邮件从英国经新加坡寄到澳洲,新邮政明天推出两张纪念邮票。

配合新加坡第一份空运邮件登陆100周年,新邮政明天(7月31日)推出两张纪念邮票。

新邮政发文告说,这两张特别款邮票的面值分别为6角和2­元,纪念1919年本地首批空运邮件,受澳大利亚政府委托从英国经新加坡寄到澳洲。

两兄弟飞航27天 是限时内完成唯一团队

新邮政明天将于2019年度新加坡邮展(SINGPEX 2019)暨第36届亚洲国际邮展上,推出这两款邮票。展览从7月31日至8月4­日于新达新加坡会议与展览中心举行。

公众也可在全岛邮局、新邮政中心的Philatelic Store@GPO和网站shop.singpost.com购买这两款特别邮票,存货售完为止。

根据新邮政文告,澳洲政府在1919年为澳洲飞行员举办比赛,在30天内从英国伦敦飞抵澳洲的第一架飞机能获得1万元澳大利亚镑(后被澳元取代)奖金。比赛初时有六组参赛者,但只有罗斯和基思·麦克弗森·史密斯两兄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罗斯和基思都是空军机师,他们与两名飞机技师吉姆贝内特和沃利希尔斯,于1919年11月12日从英国豪恩斯洛起飞。四人用了27天又20个小时的时间,途经开罗、新加坡、雅加达等14站,飞行超过1万1000英里抵达澳洲达尔文。

罗斯和基思两兄弟也因此次壮举获册封爵位。

据悉,当时总共运送了364封空运邮件,从邮票、回邮地址或信件可辨认出其中11份邮件来自新加坡,另有两个邮封贴有海峡殖民地邮票。

价值6角的特别款邮票上印有罗斯和基思的照片、当时驾驶的“维米”轰炸机以及从新加坡寄出的其中一个邮封。

价值2元的邮票上则显示“维米”轰炸机与另一个相信是从新加坡寄出的邮封。这个邮封特别之处在于上面贴有沿途10个站点的邮票,收件人是两名飞机员的母亲安德鲁·史密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