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转行当护士

傅雅妮受访时说,她从小看到电视上的白衣天使,就很向往能成为护士。(HCA慈怀护理提供)
傅雅妮受访时说,她从小看到电视上的白衣天使,就很向往能成为护士。(HCA慈怀护理提供)

字体大小:

傅雅妮从小向往成为护士,但身边没有亲人从事医护行业,因此没选择修读护理系,而是成为一名市场行销员。2006年,她到一家儿童慈善机构当义工,受孩童启发,让她找到转行的勇气。

一份伟大的职业,得先从小处做起。

这个领悟让傅雅妮(38岁,穿粉红上衣)11年前抛开了心中的不安,从行销工作转行成为全职护士。中途转业固然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但傅雅妮从未后悔。

傅雅妮受访时说,她从小看到电视上的白衣天使,就很向往能成为护士。但由于身边没有亲友从事医护行业,她总觉得当护士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因此没有选择修读护理系,毕业后也选择更“安全”的职业途径,成为一名市场行销员。

她说:“护士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可以改变病患和家人的一生。我觉得责任太重大,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得起。所以尽管想当护士,却迟迟没有行动。”

然而,一次的义工体验,改变了她的想法。

2006年,傅雅妮到一家儿童慈善机构参与为期三天的儿童营。

约10名患病孩童参与活动,傅雅妮的工作是陪他们玩耍,并协助专业的医生和护士帮这些孩童打针、喂药。当中包括不少行动不便的孩童。

傅雅妮说:“在活动结束后,好几个小朋友来告诉我,他们长大后想成为像我一样的人。我顿时发现,或许只要大人的细心陪伴,就能为这些孩子的生活注入新的希望。”这个领悟,让傅雅妮找到了转行的勇气。

如今她在HCA慈怀护理担任临终护理护士,为病重的孩童提供居家护理服务。

她说:“我去探访病重的孩童时,他们不会哭着喊痛,而是期待玩新玩具。在病魔面前,他们看到的不是当下的痛楚,而是时刻怀抱着探知新事物的期盼。很多人觉得当护士很伟大,但我的收获其实比付出更多,病患总能让我对生命有新的领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