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违例行为功能启用首日 陆交局已接30起通报

公众现在若发现涉及电动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的事故或鲁莽行为等,可直接把照片或视频上载到MyTransport.SG应用,向陆路交通管理局举报。(严宣融摄)
公众现在若发现涉及电动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的事故或鲁莽行为等,可直接把照片或视频上载到MyTransport.SG应用,向陆路交通管理局举报。(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MyTransport.SG应用举报个人代步工具违例行为功能启用首日,陆路交通管理局已接到30起通报。

昨天(7月31日)起,公众可直接通过MyTransport.SG应用,上载涉及电动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如电动踏板车等事故或鲁莽行为的照片及视频。

陆交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截至昨天下午5时,当局已通过上述功能,接获30起举报。

陆交局说,新功能有助当局掌握违例者的身份,以及潜在的违例热点,并与当局现有的执法工作起到相辅作用。

使用应用时,公众若是实时举报,应用会自动记录事故发生的日期和时间,并探测到所在地。举报者也可输入违例者个人代步工具的车牌资料,让当局更具针对性、更有效地执法。

为防止这项功能被滥用,举报者须输入个人姓名、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实名举报。

电动踏板车使用者利勇亨(27岁,高级项目执行员)试用功能后,发现举报程序简单,但对于功能会否被使用过度则有所保留。他说:“手机对着违列者拍照时,对方也会有所意识,导致双方都不舒服。”

公众许庆文(48岁,美术家)也提到,功能的用意虽好,但拍照时,如果被对方发现,可能给自己惹麻烦。

曾国延(35岁,食物送餐员)使用电动踏板车已近三年。他说,平时都遵照规矩安全骑行,因此,不担心陆交局加强取缔力度。

“不过,我担心公众滥用举报功能,导致我们无辜被调查。因此,希望当局接到通报后,进行全面的调查。”

除了MyTransport.SG应用的举报功能,陆交局和政府科技局昨天起,也在全岛不同违例热点,装置流动闭路电视,24小时全面监控马路和人行道的状况。

不过陆交局受询时,并未透露装置闭路电视的地点。

据报道,电眼所拍到的画面可通过视频分析系统,辨识出路上行驶的个人代步工具。系统也可配合速度探测器,探测超速的个人代步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