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蜂裁退38名员工申请延期还债

诚蜂昨天受询时说,公司在全球的业务逐步缩小,因此须进一步削减开支并规范业务。(档案照片)
诚蜂昨天受询时说,公司在全球的业务逐步缩小,因此须进一步削减开支并规范业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日常用品与食品配送公司诚蜂(honestbee)裁退38名员工,并向高庭申请债务延期偿付令,同时进行业务重组。

诚蜂昨天(8月2日)受询时说,公司在全球的业务逐步缩小,因此须进一步削减开支并规范业务。共有38名员工被裁退,他们大多来自业务运作以及工程部门。

诚蜂说:“这些员工的离职同他们的工作表现无关,而是因为公司于新加坡的业务正进行重组……遭裁退的员工将按合约条例,履行有关的离职通知期事务。”

诚蜂强调,此次的举措是必要的,可确保公司日后具备正确的业务架构以维持长期的稳定和成功。

另一方面,诚蜂昨天也向高庭申请,让法庭监督它做业务重组,以获得法院释出债务延期偿付令,让它得以妥当安排如何偿还债务。据了解,诚蜂积欠的债务高达1800万美元,相等于2477万新元。

诚蜂在文告中说:“采取这一步是为了在公司的亚洲业务进行重组当儿,保留我们的价值观。让法庭监督我们的重组过程符合各利益相关者的最大利益,公司也能在没有额外干扰的情况下专注于业务重组的事宜,包括规范剩余业务、提高运作效率并降低成本等。”

诚蜂已聘请Oon & Bazull律师事务所处理相关事务,同时聘用DHC Capital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

诚蜂于今年5月突然停止本地送餐服务和暂停洗衣服务,以及在2月推出的食物外带服务,400名兼职送餐员受影响。诚蜂领导层那时也发生变化,创办人之一孙志伟卸下总裁一职,由韩国LG集团家族的具本雄暂代,并于上个月中委任拥有资信科技、期货交易及房地产管理相关经验的王礼安为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