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听闻同行可能被罚10万元 一些医生停止为病患打消炎针或调高收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全科医学学院和新加坡医药协会的网上调查显示,164名医生在纪律审裁庭要罚10万元的消息传出后,停止打这种含类固醇的消炎针。打针价格的中位数,也从少过100元增加到100元至200元之间。


医生因打消炎针时没向病患清楚说明副作用而差点遭重罚,在医疗界引起轩然大波,引发寒蝉效应。调查发现,有14%受访医生在事发后停止为病患打针,有的则调高注射消炎针的价格,以减少病患对此需求。


在鹰阁医药中心Alpha Joints & Orthopaedics诊所行医的林联安,2014年为一名病患打消炎针前,没通知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导致病患无法对自己的治疗做出知情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