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道歉” 被批无诚意 说唱视频兄妹再道歉称只想引起讨论

网红“美丽求求你”和说唱歌手哥哥苏峇士昨天(8月3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再度贴文致歉,并坚称自己只是想引起讨论。(档案照)
网红“美丽求求你”和说唱歌手哥哥苏峇士昨天(8月3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再度贴文致歉,并坚称自己只是想引起讨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原名普丽蒂的“美丽求求你”与哥哥苏峇士在帖文中表示,如果有机会重新制作视频,他们会改变处理这个课题的方式,而且以更理想的方式表达看法。

网红“美丽求求你”和说唱歌手哥哥苏峇士昨天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再度贴文致歉,并坚称自己只是想引起讨论。

他们说:“我们对K. Muthusamy音乐短片中所使用的语气、暴力、污言秽语以及手势,毫无保留地道歉。”

原名普丽蒂(Preeti Nair)的“美丽求求你”(Preetipls)与哥哥苏峇士(Subhas Nair)在帖文中也吁请各个机构停止让人们化妆成少数民族来扮演相关角色的做法。

他们也表示,如果有机会重新制作视频,他们会改变处理这个课题的方式,而且以更理想的方式表达看法。

普丽蒂和苏峇士星期五下午首度在社交媒体贴文“道歉”,但其内容和形式与广告公司汉威士集团和新传媒艺人管理公司较早前的联合声明非常相似。

内政部当天傍晚发出文告,谴责兄妹二人的“道歉”毫无诚意,而且充满了对新加坡人的嘲笑和蔑视。

文告也指普丽蒂去年曾在视频中取笑华族社群的风俗习惯以及文化,苏峇士则在最近一首为新传媒创作的歌曲中,做出新加坡容忍对棕色人种歧视的虚假指控。

普丽蒂对此表示,自己网站上的内容向来都以滑稽模仿,讽刺,尖酸刻薄和非传统的方式,探讨包括种族和谐在内的社会议题。

“如果你从头到尾观看视频,就会了解这些笑点以及‘美丽求求你’的自嘲荒谬。”

苏峇士也在声明中说:“我只想揭示新加坡主流叙述之外,被人们忽略的故事。”

他也认为,客工最低工资以及公平报酬的讨论是有必要的。“这群人为建设新加坡扮演了重要角色,但也有客工每天赚取的工资少于20元。”

普丽蒂在声明中也说:“警方要求我吁请公众停止在网上重新发布视频的行为,所以请停止,谢谢。”

本地艺人周崇庆日前为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旗下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的广告,通过将肤色涂深以扮演马来族和印族同胞,一人分饰四大种族角色,被轰制造刻板印象。

广告公司汉威士集团、新传媒艺人管理公司The Celebrity Agency以及NETS已经先后就此致歉。据《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广告标准管理局计划发出建议,提醒营销业者当广告项目涉及种族和民族课题时,应特别小心处理。

广标局主席汪炳华教授受访时透露,这项建议将融入检讨中的《广告守则》(Singapore Code of Advertising Practice)。

现有的《广告守则》中,已有一部分专门探讨社会价值,并规定广告不应该危害跨族群之间的了解,或歧视任何族群或宗教等。新建议将提醒营销业者,营销活动中涉及种族和民族概念的潜在敏感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