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国家应专注做好领导更替工作

如切区为庆祝60周年庆,举办盛大国庆晚宴。国务资政张志贤(中)是活动主宾,如切历任和现任议员也在场,如负责过如切区的前议员曾士生(左一)和林子安(左二)、目前是榜鹅东区议员的张有福(右三),以及现任议员唐振辉(左四)。图左三是唐振辉夫人,右四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国会议长陈川仁。(林国明摄)
如切区为庆祝60周年庆,举办盛大国庆晚宴。国务资政张志贤(中)是活动主宾,如切历任和现任议员也在场,如负责过如切区的前议员曾士生(左一)和林子安(左二)、目前是榜鹅东区议员的张有福(右三),以及现任议员唐振辉(左四)。图左三是唐振辉夫人,右四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国会议长陈川仁。(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我国正进入政治领导更新阶段,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说,如过去第二代领导班子帮助第三代领导班子一样,第四代领导班子也需要他们这些第三代领导人的支持,领导更替是现在国家要专注做好的事。

如切区星期天(8月4日)晚上为庆祝60周年庆,举办盛大国庆晚宴。在1992年进入政坛时掌管如切区事务的张志贤是活动主宾,其他如切历任和现任议员也都在场,如现任议员唐振辉、负责过如切区的卸任议员林子安和曾士生,以及目前是榜鹅东区议员的张有福。

20190805_news_tch_Large.jpg
1991年大选前,时任如切区议员林子安要求退下,人民行动党让他在补选时离开,由张志贤接替。这张黑白照片是当年补选记者会上所摄,中间座位右二在发言的是张志贤,右三是林子安。张志贤在昨晚讲话中回忆当年加入政坛时,林子安如何协助他熟悉选区事务。(档案照片)

张志贤在国庆晚宴上讲话时提及领导更新过程中,经验丰富的资深领导人如何在卸下职务之际,以不同方式帮助下一代领导人成功上位。

他在活动上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回应有关陈清木近期在新加坡进步党创党记者会上的言论。

张志贤强调,国家在进入领导更新阶段,领导更替是现在国家要专注做的事。

1980年步入政坛的陈清木,担任行动党议员长达26年,属于行动党第二代议员。此次他创立新政党,他在早前的记者会上解释,曾想过从政坛隐退,但在观察我国国会与政治体制的现状后,对国家良善治理基础被削弱感到忧心,因此决定参与反对党政治。

张志贤昨晚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一再呼吁国人“向前看”。他说:“我们应该期待第四代领导团队将如何带领新加坡前进,而不是回到第二代班子时代。”

如切区在上两届大选备受关注。

2011年该区作为单选区,曾面对工人党的挑战,出征该区的工人党代表余振忠当时仅以不到400票的差距败给人民行动党的代表张有福,如切区险些失守。后来在2015年,该区被划入马林百列集选区,目前由唐振辉负责。

张志贤指出,如切区全区是私宅,它本来就是个特别的选区,而如今如切在硬体设施提升方面来到新里程碑,2023年将启用的汤东线两个地铁站实乞纳和马林台都在如切区内。他指出,预计如切居民将能享受到便利,如切区也会因为设施的改善而变得更吸引人。

吴作栋:为陈清木“迷失方向”感到难过

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其他议员,包括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国会议长陈川仁和谢健平也都出席了如切区的晚宴。

吴作栋星期天较早前也在面簿贴文,就陈清木早前的言论做出回应,指他曾与陈清木在莱佛士书院同窗,至今相识逾60年,为陈清木如今“迷失方向”感到难过。

他在贴文中引用西班牙文学名著《唐吉诃德》(Don Quixote)的情节,将陈清木形容成误以为风车是邪恶怪物并与之战斗的唐吉诃德,意指陈清木只是在攻击假想敌。

陈清木星期六在新加坡前进党创党仪式上致辞时,提及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当年邀请他加入人民行动党一事。

吴作栋在面簿贴文上说:“陈清木没有说,当年是我将他的名字交给李光耀,他会成为今时今日的他,在某种程度上难道不是得归功,或应该说是归咎于我吗?”

此外,吴作栋也针对前进党的口号“为国为民”,意有所指地说:“他(陈清木)把‘为自己’这一点给顺带遗漏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