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场地脚踏车赛场及网球中心等 加冷将成世界级娱乐与体育中心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检讨“2030年体育愿景”,提出硬体建设与软体发展的新建议,其中加冷地带将进一步发展。(陈渊庄摄)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检讨“2030年体育愿景”,提出硬体建设与软体发展的新建议,其中加冷地带将进一步发展。(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体理会总裁林德仁表示,场地脚踏车赛场的规划须平衡如国手训练及商业与公共用途需求。不过,场地脚踏车赛场的发展仍在规划中,预计要在三至五年后才会动工。另外,嘉龙剧院将发展为综合娱乐与体育休闲设施。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检讨“2030年体育愿景”,昨天(8月6日)提出硬体建设与软体发展的新建议,其中加冷地带将进一步发展,建立国内第一座场地脚踏车赛场,并打算把嘉龙剧院发展为综合娱乐与体育休闲设施,让加冷地带成为国人能够享受世界级娱乐与体育活动的中心。

20190807_news_kallang_Large.jpg

新加坡目前没有场地脚踏车赛场,因而在申办大型体育赛事如亚洲运动会、共和联邦运动会时显得吃亏。在体理会最新修订的“2030年体育愿景”蓝图里,新加坡体育城所在的加冷地带将建设青少年中心与场地脚踏车赛场。

体理会总裁林德仁昨天在新闻发布会受询时表示,场地脚踏车赛场有不同规格,体理会的目标并不是要主办世界锦标赛,该赛场的规划必须平衡各种需求,比如国手的训练、商业与公共的用途,才能避免成为白象建设。赛场的观众席或许不会太多,商业伙伴也可探讨如何提供体验服务,让脚踏车爱好者也能使用这个设施。不过,场地脚踏车赛场的发展仍在规划中,预计要在三至五年后才会动工。

林德仁也说,新加坡虽有不少攀岩中心,但却没有竞速赛专用的攀岩壁,青少年中心将设立竞速攀岩设施,弥补不足。

七组发展商探讨嘉龙剧院发展

目前已被圈起的体育场路露天停车场,将建造新加坡网球中心。此外,体育城范围内还将兴建加冷足球中心,可供国家队作训练场地。

体理会昨天也宣布,探讨将嘉龙剧院打造为综合娱乐与体育休闲设施。

林德仁透露,目前已有七组发展商加入讨论,包括有经验的演唱会主办公司、酒店业主等。

新加坡网球中心也在构思中,林德仁说:“虽然我们(今年)申办职业男子网球员协会(ATP)2021至2025年总决赛失败,但我们打算继续争取申办其他赛事。”

吸引更多高人气的国际体育赛事到新加坡也是愿景之一。刚结束的国际冠军杯足球赛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的观众、世界七人制橄榄球赛新加坡站吸引了超过5万5000人次,成绩令人鼓舞。

体理会也建议,将惹兰百纳安克巴(Jalan Benaan Kapal)的河岸地区发展为“百纳安克巴绿地”,此外也借公园连道接通旧加冷机场人文历史地带。

至于硬体建设的经费问题,林德仁拒绝透露任何数字。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晚出席新加坡残障运动员颁奖典礼时,也针对愿景中硬体建设计划发表看法。她说,政府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其中也包括开放资源,比如让公众使用学校的体育设施。她希望能进一步让所有学校都开放设施,惠及更多人,而加冷计划更是让人振奋。傅海燕强调这是回应了人们的期盼,尤其是继续举办高规格体育盛事:“这将让加冷变得更不一样。”

不过,傅海燕表示,要达致愿景仍有赖各团体机构的紧密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