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连碹: 广泛减少过量即用即丢用品 不针对塑料袋收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数名议员追问政府为何不考虑对一次性塑料袋征收费用,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强调,新加坡采取的策略是广泛减少过量使用各种即用即丢用品,而不只是针对塑料。


也是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国会答复李美花(义顺集选区)时说,国家环境局曾进行的“生命周期评估”研究显示,取代塑料袋的其他一次性包装材料,对环境的影响不见得比塑料袋好,所以环境局要专注提倡可重复使用的用品,而非只针对一次性塑料。


她透露,政府也打算从上游解决包装问题,环境局明年起将强制商家每年呈报所使用的包装数量,以及打算如何减少包装。环境局也将最迟在2025年推行“制造商责任延伸”(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模式,监管塑料在内的包装浪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