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善高:区域各国须深化合作 加强应对烟霾能力及韧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区域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多以干旱天气为主,周边各国须加强同彼此的合作,做好准备预防及对抗可能随之而来的烟霾污染情况。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到文莱出席第21届跨国烟霾污染次区域部长级指导委员会(Sub-Regional Ministerial Steering Committee on Transboundary Haze Pollution,简称MSC)会议。委员会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和泰国组成,五国部长在会上讨论的课题围绕预防跨境烟霾的措施,包括推行区域烟霾监督系统,以及改善烟霾信息共享等。


马善高于会议当天傍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亚细安在2016年设下目标,希望本区域在2020年完全消除跨国烟霾污染的问题,而我们已朝这个目标取得良好进展。他说:“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做了果断的决策,应对林火问题,印尼官员面对着艰难的任务以协助我们达成这个愿景,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