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梨雄狮先驱人物巨型画作高挂组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五位先驱人物包括为新加坡命名“狮城”的苏门答腊巨港王子桑尼拉乌他玛、富商兼慈善家陈笃生、莱佛士及其秘书马来文豪孟诗阿都拉,以及商人兼印度社群领袖纳莱依那比莱。


在国庆期间,只要是经过宏茂桥3道和6道的交汇处,很难不注意这幅动人的画作。第119座组屋的外墙上,跟狮城息息相关的先驱人物神情肃穆地凝望远方,仿佛对这个渔村的未来感到迷惘,但又似乎对眼前繁荣的景象充满了惊奇。


他们当中,除了为新加坡命名“狮城”的苏门答腊巨港王子桑尼拉乌他玛(Sang Nila Utama),还有富商兼慈善家陈笃生、莱佛士及其秘书马来文豪孟诗阿都拉(Munshi Abdullah),以及商人兼印度社群领袖纳莱依那比莱(Naraina Pillai)。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