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来贺 友谊重申

字体大小:

文莱苏丹波基亚、印尼总统佐科,以及马国首相马哈迪应李显龙总理之邀出席我国开埠200年国庆庆典。李总理重申了新加坡与三国的深厚历史联系和友谊。哈莉玛总统与波基亚会晤时,也重申了新加坡与文莱之间的紧密关系和特殊友谊。

文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领导人,应李显龙总理之邀出席开埠200年国庆庆典。李总理在与他们会面时,也重申了新加坡与三国的深厚历史联系和友谊。

这三名领导人是文莱苏丹波基亚、印尼总统佐科,以及马国首相马哈迪。

根据外交部文告,李总理伉俪昨天(8月9日)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与三名领导人及他们的配偶会面。

他对波基亚、佐科及马哈迪出席我国开埠200年国庆庆典,表达了感谢,并重申新加坡与文莱、印尼和马国的深厚历史联系和友谊。

昨晚约6时15分,三名领导人及他们的配偶,在庄严的乐声中莅临庆典现场,群众也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率先入场的是马哈迪与夫人西蒂哈斯玛,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来,总理夫人何晶也在一旁迎接。马哈迪伉俪的座位就安排在我国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身旁。

根据马国外交部文告,马哈迪此次到我国进行工作访问,象征着两国之间紧密的双边关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享有54年的外交关系,作为最靠近的邻国和亚细安合作伙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紧接着入场的是佐科与夫人伊里亚娜。佐科身穿白色衬衫搭配红色外套,伊里亚娜则是一袭白色连衣裙,两人也向在场民众热烈挥手。

波基亚苏丹与苏丹后莎丽哈则是最后入场的。这是波基亚继2017年到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后,再次访问我国,他昨天也礼貌拜访了我国总统哈莉玛。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哈莉玛总统与波基亚会晤时,重申了新加坡与文莱之间的紧密关系和特殊友谊。这份关系,是以强大的历史纽带和频繁的高层交流作为基础的。

哈莉玛总统与波基亚也乐见两国在各领域的强有力合作,包括国防和金融,并同意在互访的势头上继续推进,探索双边合作的新途径。

新加坡于1969年纪念开埠150年时,也曾邀请外国政要出席国庆庆典。当时的贵宾包括共和联邦五国联防的其他四国,即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的代表。

此外,我国在庆祝SG50时,也邀请了来自18个国家,包括英国以及东亚峰会成员国的19名政要,出席当年的国庆庆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