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港划船失踪72小时 马国当局力度加大向北搜索本地男女

 上星期四傍晚5时40分在丰盛港海域失踪的两人,是女商人潘玉珍(左)和男团员陈永顺(右)。(受访者提供)
 上星期四傍晚5时40分在丰盛港海域失踪的两人,是女商人潘玉珍(左)和男团员陈永顺(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马国海事执法机构柔州主任阿米努丁昨早透露,海空搜索范围仍分别是150海里与500海里,人手也已经增派至46人,搜索范围也往北移,并通知彭亨州派人协助。

本地男女丰盛港泛舟失踪后,搜救队伍昨早加大搜索力度,把搜索范围集中在案发海域以北的岛屿和海域,截至昨天晚上7时搜救行动暂停前已失踪72小时,两人仍下落不明。

《联合早报》星期天(8月11日)报道,15名国人趁国庆长周末到马来西亚柔佛丰盛港外岛划独木舟,结果被强风吹散,同乘一艘双人独木舟的女商人潘玉珍(57岁)和男团员陈永顺(62岁)自周四傍晚5时40分失踪至今,已超过72小时。

带队的吴奇伟(65岁)于事发隔天早上7时15分报警,搜救行动同天下午3时30分开始,男女失踪者的家属也陆续抵达丰盛港了解情况。

当地海事执法机构估计,两人的失踪位置应该在莫丹岛和斯里布哇岛(Pulau Seri Buat)一带,并于周六派出34人,在150海里范围展开海上搜索,直升机则展开涵盖400海里范围的空中搜索。

海事执法机构柔州主任阿米努丁昨天早上透露,海空搜索范围仍分别是150海里与500海里,人手也已经增派至46人,搜索范围也往北移。

海事执法机构丰盛港区主任哈里兹指出,海上风浪以及海水都是往北上,因此当局也已经联系上了彭亨洲当局,请他们派人协助。

据悉,彭亨州原本也派出一艘搜救船,但因天气恶劣取消。此外,马国消拯局(BOMBA)在接获通报后开始沿着彭加梦码头一带的海岸线进行陆地搜索,但至今一无所获。

潘玉珍的侄女潘诗敏(35岁,摄影师)昨天下午4时许抵达丰盛港,为姑丈及堂弟带换洗衣物,给予他们支持。

她说:“我们现在很着急。要抓紧时间,虽然知道当中的困难,但仍希望两国可以携手合作,越多人找越好。”

潘玉珍的丈夫彭文杰(59岁,退休人士)透露,自己曾在去年和陈永顺一同到民丹岛骑脚踏车,知道他很健壮,很喜欢户外运动,也常去探险,相信很有经验。

当地居民透露,若要登上当地某些岛屿,必须事先申请准证才能乘船前往。因此,团队要出海前,必须先通知有关当局。

即使没打算登上这些岛屿,而只是要乘船到公海,也须通知当局,当局会在接获通知后,派遣海军在巡逻时多加留意,确保海上安全。不过,据了解,当局并没有接获独木舟团队的申请。

搜救过程于昨天晚间7时暂停,今天早上7时继续寻找两人的下落。

搜救行动今天进入第四天,海事执法机构柔州主任阿米努丁透露,以普通年轻人的体格而言,一般可以在海上坚持长达七天,因此行动最多将持续七天。(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