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调查:家庭月均收入2300元 无业年长居民收入私人年金与公积金入息只占1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业年长居民●家庭收支情况
整体来看,这些没有工作的年长居民家庭每月收入达2347元,远低于全国平均的1万1780元,当中有三成(约742元)的收入来自投资所得,15%来自租金收益,20%是亲友给的家用,17.5%来自各类养老金和社会资助等,私人年金与公积金入息仅占15%。


本地没有工作的年长居民家庭,每月平均有约2300元收入。作为基本的退休养老保障,每月私人年金与公积金入息只占他们收入的15%,居住在组屋的年长者还是要依赖亲友给的家用以及政府财政拨款或保险。


年长员工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是来临星期天国庆群众大会的一大主题,与之相关的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是否应提高的课题,相信已在劳资政三方之间达成协议,详情很快就会公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