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 总理将谈气候暖化挑战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将在后天举行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探讨新加坡应该如何应付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造成的影响。

李总理昨天在面簿贴文分享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对全球1000个城市自1900年以来的气温分析,网站也预测现在到2100年气候将进一步暖化。

他指出,如果公众点选新加坡的图表就会发现,在最坏的情况下,本地7月份的气温会将从现在的27.8摄氏度,上升至2100年的31.1摄氏度。

李总理说:“这些是月均温度。每日最高气温将会更高。”他指出,现在本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已达到32摄氏度甚至34摄氏度,到了2100年有可能达到37摄氏度。

李总理在今年的国庆献词中提及新加坡面临的三大挑战之一,便是气候变暖和海平面上升对人类生存构成的威胁。

他昨天在贴文中说:“我们必须非常严肃地对待气候变化。作为地势低洼的岛屿,新加坡特别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

他透露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探讨我国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将在星期天(18日)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举行。李总理将在傍晚6时45分至7时30分先以马来语和华语演讲,休息约45分钟后,再于晚上8时15分至9时30分发表英语演讲。

公众可通过zaobao.sg网站观看直播和阅读即时报道,也可通过李总理的面簿专页、总理公署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pmosingapore、本地电视和电台,收看或收听演讲直播。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www.pmo.gov.sg/nd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