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托儿津贴家庭月入顶限上调 多3万家庭受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明年起,符合额外托儿津贴资格的家庭月入顶限将从7500元调高到1万2000元,多3万户家庭可享额外津贴,减轻育儿开销。


目前,除了基本托儿津贴,家庭月入在7500元及以下的家庭也能享有按支付能力调查(means-tested)的额外托儿津贴。这笔额外津贴可达440元或540元,后者是需要托婴服务家长可获的津贴。


李显龙总理发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宣布这项计划,强调良好学前教育对孩童未来发展扮演关键角色。这也是为何政府过去几年不断改进学前教育。相较于2012年,全日制的学前教育学额已增加一倍到近18万个。除了兴建大型托儿所,位于组屋底层的学前教育中心也有更完善设计,让孩童有充足空间学习。教育部幼儿园未来几年也将从现有的24所增加超过一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