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学者:料在明年财政预算案公布细节 总理演说显示今年没有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发表他2004年上任以来的第16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林泽锐摄)
李显龙总理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发表他2004年上任以来的第16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指出,调整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协助雇主应付人力政策变化,以及降低教育成本的一系列措施都需要动用大量政府资源,因此实际上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选前好料”。


随着本届政府一步步接近任期届满,坊间已开始关注大选何时举行,而总理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讲向来是政治观察家留意的风向标之一。受访学者指出,李显龙总理昨晚的演说并没有提出经济振兴配套等明显“红包”,更多的是预示明年财政预算案将出台的措施。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说,从今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讲内容来看,大选不会在今年内举行,而是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发布之后。他指出,调整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协助雇主应付人力政策变化,以及降低教育成本的一系列措施都需要动用大量政府资源,因此实际上也可以看作是一种“选前好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