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希望获得援助措施 缓解雇用年长员工成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将调高退休年龄和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获得商界的支持,但中小企业希望政府能推出援助措施,缓解公积金缴交率调高后带来的影响。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政府近几年数次暗示会调高退休年龄,因此这项宣布在预料之中。“这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不大,因为他们注重的是员工的能力,如果员工能继续表现良好,公司一般不会硬性规定退休年龄。”


至于政府调高55岁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他认为,政府预先通知并分阶段逐渐进行调整,对中小企业非常重要。“这会影响所有企业,不限于某个领域。这方面的成本上涨,会对利润较低或没有利润的公司带来冲击……我们希望政府能推出一些措施,帮助聘用年长雇员的公司应付员工医疗、重新设计工作等其他相关成本,尤其是中小企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