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荣华:上调公积金缴交率 须确保雇主负担不过重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连荣华(右)上电台96.3好FM的《新闻主角》节目,聚焦谈政府这次为改善年长者退休保障而即将落实的重要措施。(梁麒麟摄)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连荣华(右)上电台96.3好FM的《新闻主角》节目,聚焦谈政府这次为改善年长者退休保障而即将落实的重要措施。(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调高年长公积金会员缴交率时步伐若抓不准,例如调整速度太快,就会让雇主吃不消。这样一来,政府原想给年长工人更多保障,结果可能是给雇主造成过重负担,反而害了员工。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连荣华昨早上电台节目时提醒说,此次政府在做一系列上调公积金缴交率的宣布时,必须确保改变步伐抓得刚好,给雇主提供更多灵活性,而不要对工资成本造成太大压力。

连荣华是民情联系组监察委员会副主席。他是在国庆群众大会后上电台96.3好FM的《新闻主角》节目,讲解今年群众大会的新宣布,并聚焦谈政府这次为改善年长者退休保障而即将落实的重要措施,如提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等。

政府将从2021年起,在未来约10年里分阶段上调55岁以上公积金会员缴交率。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在报告中提建议时指出,考虑到有时候会因经济情况,要延后上调缴交率,10年的时间表能提供更多灵活性,然而一些学者却认为,花10年落实全额上调,太过保守。

在电台节目中,一些年长听众通过手机短信,分享他们对职业生涯与退休的规划,许多人提出的诉求都不同。

连荣华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协助年长员工延长工作生涯变得更重要,政府的大方向是帮助想要继续工作的年长工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也助企业和雇主善用人力资源,在他们培训与提升年长员工技能方面,给予更多补助。

民情联系组下来将办多场活动,收集国人关于群众大会的反馈,包括本周六(8月24日)下午3时与《联合早报》联合主办华语对话会。对话会由贸工部长陈振声和民情联系组(REACH)主席、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外交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主持。

查询详情可浏览网址:https://www.reach.gov.sg/ndr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