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组屋设施 打造亲乐龄生活

字体大小:

在家居改进计划和乐龄易计划下,李玉芳在家中安装了更适合年长者安全居住的设施。家中两间厕所内外安装了扶手,厕所地砖也具备较强防滑功能,让她能安心使用。

组屋窗外有一望无际的蓝天,左右都是熟悉的邻居,家中各角落也装有亲乐龄设施,在兀兰组屋一住就25年的李玉芳说:“我应该不会再搬了。”

李玉芳(84岁)的四房式组屋单位就建在马西岭地铁站隔壁,附近不只有超市和咖啡店,还有公园连道等绿意盎然的环境。

与她同住的女儿陈爱丽(54岁,药剂师)透露,父母是这间转售组屋的第二个屋主。会物色这一带的单位是因为她的兄弟姐妹都住在兀兰,父亲希望大家有个照应。

李玉芳说:“这里门前风景没被遮挡,空气也比较好。平时我会下楼买东西,所有的邻里街坊都很熟。我和七楼、八楼和五楼的邻居都要好,五楼邻居甚至还帮我顾过孙。”

最重要的是,在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和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下,李玉芳在家中安装了更适合年长者安全居住的设施。家中两间厕所内外分别安装了四个和五个扶手,厕所地砖也具备较强防滑功能,让她能安心独自冲凉和进出厕所。

李玉芳透露,她2013年时不慎在家中摔了一跤,左手当时骨折,到现在都没什么力气,灵活度更受到影响。

她说:“有这个扶手对我来说很好,不然说到冲凉我就怕,因为地板很滑。现在有这个我就可以比较安心,洗头时可以一手扶住。”

家中亲年长者的设施齐全,也熟悉了周遭的环境,陈爱丽考虑跟随母亲的脚步,也在这间组屋内安享晚年。

谈及这间住了25年的房子,陈爱丽说,她最喜欢的就是周边设施齐全便利。

“我的妹妹和三哥都住在附近,我都会开车去找他们,周末也会一起吃早餐。另一个哥哥也会每星期抽一天来找我们。这里也靠近马西岭商场(Marsiling Mall),很方便。”

陈爱丽说:“我觉得兀兰比较接近乡村的感觉。新加坡比较都市化,逼迫性较强,偶尔也觉得被约束。但这里有树,环境也比较宽阔,感觉较轻松。”

出席讲解会了解如何以组屋套现

只要懂得善用组屋的剩余屋契,就能确保退休生活高枕无忧。“善用组屋,安稳退休”讲解会,教导公众如何“解锁”组屋的价值。

讲解会上,资深艺人林茹萍和《联合早报》专线记者会为你解释屋契回购计划,以及其他利用组屋套现的方式,建屋局人员也将现场解答疑问,入场免费。

这项活动由《联合早报》主办,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协办,并获人民协会支持。

讲解会时间地点

●义顺市镇广场

8月24日(星期六)下午2时

(下午1时30分开始入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