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指总理薪水高 何晶:因为是裸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理财网站拿李显龙总理的年薪作文章,遭总理夫人何晶公开驳斥,指直接用总理220万元的年薪和其他领导比较,忽略了新加坡采取的是“裸薪”准则,不像其他国家领导任职时还能享有各种福利与待遇。


为什么新加坡总理年薪这么高?理财网站Seedly.sg上个月24日一篇配合国庆撰写的文章,拿李总理的薪金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约翰逊、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薪金作比较,并列在图表中呈现。何晶昨天在面簿转发这则文章,表示她对这种对比手法有意见。


她说:“我们的领导和其他领导的薪金有一最大差别,那就是新加坡是采用裸薪制度(clean wage system)。这意味着领导在职时不享有额外福利,在卸任后也没有领退休金或获其他待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