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调整教育费用 是对下一代承诺

李总理的马来语演讲,贯彻了他对教育的重视。(唐家鸿摄)
李总理的马来语演讲,贯彻了他对教育的重视。(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调高家庭月入顶限,让多3万户家庭享有额外托儿津贴,受惠的包括中等收入家庭;为理工学院和大学生提供更多助学金,进一步协助大专生减轻学费负担……李显龙总理说,这一系列调整教育费用的措施,代表政府对下一代的承诺。

身为主管德义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李总理昨晚(8月24日)在区内国庆晚宴上,以马来语、华语和英语发言,总结了他上星期天在国庆群众大会上的重点宣布。

不会因家庭背景而辍学

他以华语说:“这次调整教育费用,我们的目的不只是帮助家庭减轻负担和省一点钱,其实,更重要的是,这代表了我们对下一代的承诺,就是我们会确保每一名国人都有机会接受基本教育、充分的教育。”

他强调,在新加坡,学生不会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而无法完成学业。

李总理昨晚的马来语演讲,也贯彻了他对教育的重视。“我们确保学前教育是让人负担得起的,费用甚至低至每月3元……目前有更多马来学生享有学前教育,但我要鼓励家长在孩子更年幼时,大约三四岁时,就送他们到学前教育中心去。这能大大影响孩子的发展,并让他们拥有良好的人生起点。”

他也向出席晚宴的约2500名居民说明,他在群众大会上,阐述身份认同的课题以及国家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政府将如何同人民一起克服难关。

“这些措施和计划,可以协助我们解决眼前的问题,同时也会及时处理100年后会出现的问题。” 

81名德义区的基层领袖,昨晚也获颁长期服务奖章,当中有一半服务超过15年,有九人服务了3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