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探测系统 借科技发警报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未来将推出林火探测系统,一旦发现火点,系统会发出警报。国家公园局中央自然保护区处长曾巧銮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公园局借助科技,增加绿地管理和保育工作的能力。“为了持续监测新加坡的自然保护区和大自然环境,我们将制作一个以科技为基础的森林风险管理系统原型。”

它日后将公布有关这项林火探测计划的更多细节。

公园局去年7月宣布数码总蓝图时表示,希望借助科技,更有效地打造“亲自然”的城市。其中一项计划是林火探测系统,在俯瞰自然保护区的战略位置安装数码摄像机,用于探测火势情况及火点位置。一旦发现火点,系统将发出警报,启动无人机进行勘察,并提供火势的即时信息。

新加坡气象署8月初预测8月至10月的天气会持续干燥,单月降雨量预计比平时少多达六成。上个月平均温度为29摄氏度,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炎热的7月;而在樟宜气象站记录到的总降雨量比平时低了92%,打破1997年的最低纪录。上图显示巴西立公园本来绿油油的草地,如今一片枯黄。(吴伟国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