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骗取55万元补助 培训员判监15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官念在被告黄永京已将3万4250元所得全数吐出,因此判他坐牢15个月。(海峡时报)
法官念在被告黄永京已将3万4250元所得全数吐出,因此判他坐牢15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被告黄永京连同他另三名大学同学被指是案件主谋。他们是通过回扣计划吸引学员报名,但学员不一定要去上课,两个多月内成功招募超过1100名学员,引起当局怀疑,最终被揭发。


报名上课不仅不须付费,还能拿到现金回扣,甚至能选择要不要上课。培训机构为牟利实行“回扣计划”,两个多月内招募超过1100名学员,还企图骗劳动力发展局发放55万1625元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金。


劳发局在发放5万1000元的款项后发现事有蹊跷,在2016年1月通知商业事务局调查,最终逮捕了七名男子。这七人全部都被控上法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