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一个村庄养一个孩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底,一名28岁男子涉嫌虐待六个月大男婴,之后将失去意识的婴儿送到中央医院后逃逸,出动警方全岛缉捕。这起令人发指的虐婴案,激起社会群愤,尤其是当警方从男子单位起获“冰毒”和吸毒用具,更让一些网民大呼“人渣”“败类”。


但并非每一起虐童案都如此黑白分明。笔者就曾报道过这样的案例,六旬祖母独自抚养两岁外孙女,却因患有严重囤积癖,杂物堆积至膝,导致组屋成“危屋”。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不得不将祖孙分开,安排女童接受寄养。


可见,有些伤害是无意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总结儿童与青少年(修正)法案的二读辩论时指出,父母或看护者自身的精神疾病、婚姻矛盾,乃至育儿方式失当,都可酿成虐童行为。虐童案因此横跨社会各阶层,无关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