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校外人行道新增安全标志 提醒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减速

字体大小:

本地五所学校校外人行道增设新的安全标志,包括减速条和漆上“放慢”的字样,提醒个人代步工具骑士放慢速度,注意孩童和行人的安全。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在面簿贴文透露,已扩展校区安全标志的试验计划,面簿页面也上载了各所学校校外安全标志的照片。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上月初针对个人代步工具(简称PMD)安全问题,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宣布了一系列新的监管措施,其中包括这项校区安全标志试验计划。

位于盛港的丰原小学(Fern Green Primary)是第一所试行这项计划的学校,而凤山小学、介民小学、立伟小学(Rivervale Primary)以及义顺中学也在本月加入计划。

根据计划,陆交局在校外增设多个安全标志,包括用黑、红或黄色漆上“放慢”和“校区”的英文字眼,以及在人行道上放置减速条,提醒个人代步工具骑士放慢速度注意行人,特别是年幼孩童的安全。

陆交局也在地上漆上“注意”的字眼,提醒学生从学校门口走到公共人行道时,要环顾四周。

陆交局在贴文中说:“除了加强执法和教育,改善这些基础设施也能打造更安全和负责任的共享人行道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