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项目最高转售价纪录 达士岭五房式组屋一单位120万元转手

8月份的整体组屋转售价,与7月份相比微升0.1%,但转售交易量则下跌9.4%。达士岭摩天组屋有一个五房式单位以120万元转手,创下今年8月组屋转售价最高纪录。(李天锜摄)
8月份的整体组屋转售价,与7月份相比微升0.1%,但转售交易量则下跌9.4%。达士岭摩天组屋有一个五房式单位以120万元转手,创下今年8月组屋转售价最高纪录。(李天锜摄)

字体大小:

达士岭摩天组屋今年8月共有六个单位成功转售,当中有三个五房式单位及一个四房式单位的成交价在100万元以上。另外两个单位则以96万元转手。

达士岭摩天组屋五房式单位以120万元转手,创下这个市区地标项目的最高转售价纪录。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答复本报询问时透露,2009年落成的达士岭摩天组屋(The Pinnacle@Duxton)今年8月共有六个单位成功转售,当中有四个的成交价在100万元以上,即三个五房式单位及一个四房式单位。另外两个100万元以下成交的单位,则以96万元转手。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受访时指出,达士岭摩天组屋楼高50层,单位数量多,加上地点优越,靠近地铁站,因此达到百万元转售价的概率颇高。

不过,达士岭摩天组屋120万元的转售价,并非本地组屋转售价的最高纪录。

五房单位转售价最高者仍是City View@Boon Keng

位于文庆路City View@Boon Keng第8座39楼的五房式单位,今年7月以120万5000元转手,是组屋转售价的纪录保持者。

即便达士岭摩天组屋单位以120万元成交,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报告显示,今年8月的整体组屋转售价,与7月相比只微升0.1%。其中,以公寓式组屋的价格跌幅最大,下滑1.5%。五房式组屋跌0.1%,三房式和四房式组屋转售价则保持平稳。

另外,成熟区组屋转售价环比微跌0.1%,非成熟区组屋转售价则上扬0.3%。

武吉知马一带房价最高 最低地区则在勿洛

按地区来看,武吉知马一带的房价最高,整体转售价中位数达90万元,房价最低的则是勿洛,仅售32万9000元。

反映组屋转售价同SRX市场估价差距的整体转售交易溢价中位数(TOX)为负1000元,与7月份相同。转售交易溢价中位数最高的是武吉巴督组屋,为1万1000元,最低的则是碧山组屋,为负1万7000元。

8月共有1921个组屋单位转手,比今年7月的2120个单位少了9.4%。如果与去年同期的2080个单位相比,则是减少了7.6%。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受访时说,8月的组屋转售交易量环比下跌是意料中事,因为多数买家都避忌在农历七月进场买房子。

“其实本地转售组屋需求依然强劲,组屋转售市场有更多可供选择的组屋类型和地点,对买家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此外,政府放宽条例允许买家动用更多公积金购买旧组屋,也带动了高龄组屋需求。”

下来三个月,预计有1511个达到五年最低居住年限的组屋单位求售,孙燕清认为这可能导致组屋转售价持续趋软。

麦俊荣则认为,组屋转售价接下来预料会持稳,也有可能面对下行压力。

“今年首七个月的组屋转售价波动幅度不大,但由于我国经济近来受区域局势不稳定影响,一些买家开价也许会较低。”

麦俊荣估计,随着更多组屋单位达到五年最低居住年限,组屋转售交易量接下来会逐步增加,今年全年的交易量预计将维持在2万3500至2万4500个单位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