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相互执行外国判决”法案合并 让更多新加坡判决获外国承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律政部把两个相互执行外国判决的法令简化成一,扩大外国判决的性质和范围,并让更多新加坡判决获得外国的承认。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日前在国会提出相互执行共和联邦判决(Reciprocal Enforcement of Commonwealth Judgements,简称RECJA)(废除)法案和相互执行外国判决(Reciprocal Enforcement of Foreign Judgements,简称REFJA)(修正)法案的二读时说,修正法案将让新加坡在与其他国家签定双边条约时,有更大的灵活性和空间。


“具备承认非财务判决及更广泛类型判决的能力是有助益的……整体来看,这个法案承认外国判决,让在本地的诉讼人有更大信心,知道判决——尤其是可能涉及外国资产的判决,可在其他国家执行,加强了我国作为国际纠纷调解中心的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